呵 這個問題說來話長. 我們在電腦裏的影片檔其實有很多格式. 暫時就先拿rmvb 檔來解說吧.



簡單的來說RMVB(RealMedia Variable Bitrate)是一種由RealNetworks發展的RealMedia多媒體視頻文件格式,為避免說明的文章過長,詳細的部份請參考維基百科的說明.請參考底下的連結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RMVB&variant=zh-tw

ok 那麼我們手頭上有rmvb 的影片檔要怎麼把它刻錄到DVD 碟片去? 還要它可以在一般家用的DVD Player 能撥放呢.

首先要先將您手上的 rmvb 進行檔案格式轉換.必需將其轉換成DVD 影碟上面的格式.DVD 上面的VIDEO 是MPEG2 格式.由於RMVB 己經內嵌了字幕. 所以我們只要將rmvb 檔直接轉成MPEG2 格式就可以了

接下來介紹您使用 Allok RM RMVB to AVI MPEG DVD Converter 這套軟體來進行轉檔.
請參考下面的教學錄影檔案. 當然請您要先去下述的網址下載這套軟體

http://www.alloksoft.com/rm_rmvb_to_avi_mpeg_dvd_converter.htm


步驟一: 安裝Allok RM RMVB to AVI MPEG DVD Converter


http://www.screencast.com/t/0W6Q8Lcn

步驟二: 執行 Allok RM RMVB to AVI MPEG DVD Converter 來進行檔案格式轉換

步驟一:



步驟一:



步驟二:



步驟三:



步驟四:



步驟五:



步驟六:



步驟七:



步驟八:



步驟九:



步驟十:



步驟十一:



這幾天來一直在找給 Blogger WideScreen Template,實在還蠻難找的, 或說我都沒能順利找到適當的模版. 有一件事我實在蠻想不懂的. 相信很多人家裏的螢幕都早已經16:9 或 16:10 的寬螢幕了吧.怎麼四處去找都很難找到給寬螢幕用的模版?!

一般而言不管找到三欄式或五欄式的Blogger Template 若是非專門為寬螢幕設計的.就會如下圖一樣看起來極度兀突.只有中間有模板. 兩邊都是空白的. 這對寬螢幕的使用者來說. 好像
螢幕給縮水了.這樣的比例又會讓字體相對的變的擁擠難以觀看. 還要按住Ctrl 再按 + 號. 把螢幕給放大. 真是令心困擾.(P.S 按住Ctrl 再按+ 可以把字體等比例放大,但不是所有瀏覽器都有支援; 我用的是FirFox)



底下這個連結是我目前正在用的模版.也不是說完全沒有問題. 但至少不會把寬螢幕當成窄螢幕來用. 若您手邊有更好的寬螢幕模板.也請您務必不吝分享. 感激不盡

http://btemplates.com/2008/03/11/simpress/


在日本,發生了一件千真萬確的事:有人為了裝修家裡,拆開了牆壁;日式住宅的牆壁通常是中間架了木板後,兩邊批上泥土,其實裡面是空的。他拆牆壁的時候, 發現一隻壁虎被困在那裡一根從外面釘進來的釘子釘住了那隻壁虎的尾巴。那人見狀,既覺可憐又感好奇,他仔細看看那根釘子,天啊!那根釘子是十年前蓋那房子 的時候釘的。到底怎麼回事?那隻壁虎竟然困在牆壁裡活了整整十年!黑暗中的牆壁裡的十年,真不簡單。不對呀?他繼而尋思,尾巴被釘住了,一個步子也跨不出 的這只壁虎,到底靠什麼撐過了這十年?他於是暫時停止了裝修工程它到底吃什麼?他要一探究竟。過了不久,不知從哪裡又鑽出來一隻壁虎,嘴裡含著食物... 啊!他一時愣住了,這是什麼樣的情啊?為了被釘住尾巴而不能走動的壁虎,另一隻壁虎竟然在十年的歲月裡一直不停地銜取食物餵牠。我聽了以後,很感動,真的 也不去想它們之間的關係:親子,朋友,異性,手足...在人類的社會中隨著計算機的普及,人與人獲取相關的信息更快速,但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否也越來越 接近呢?...永遠不要放棄你所愛的人!請將此故事寄給每一位接觸過你生命的人。

各位漂亮的MM,帥氣的靚仔注意了噢,餐餐都飽食的人會變笨!


飽食:

人進食時,消化道血管擴張,周身血液集中在胃腸道,以至腦部缺血缺氧。如果吃的過飽,容易造成腦部長時間缺血,從而不利於大腦的發育。

節食:
雖然說吃的太飽會導致大腦早衰,但是並不意味著吃的越少越好,大腦和智力的發育需要全面的營養。蛋白質、核酸、磷脂和卵磷脂的缺乏會使腦細胞數減少,腦體積變小,神經膠質細胞、神經纖維發育差,造成智力發育遲緩。

素食:有 的人葷食不沾口,導致脂肪攝入減少。佔腦細胞成分60%的不飽和脂肪酸人體不能合成,需經食物補充,特別是魚類富含的多味不飽和脂肪酸,是人腦中含量最高 的脂肪酸,它關係到腦細胞的生長與正常生理功能的維護。魚貝類富含的牛黃酸,對腦神經的發育有重要作用。因此,葷素兼顧的飲食不但是兒童健康發育的重要條 件,也是成年人的飲食原則。

炸食:在烹飪中經受高溫焦化,不僅可使蛋白質變性,失去生物活性作用,而且還可轉化成致突變物質,容易使細胞退化,因此不宜長期食用。

Copyright 2010 Yita電腦調校日誌
Lunax Free Premium Blogger™ template by Intro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