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測了幾個Text to Speech 的程式.都各有缺點未盡完善底下會列出我測試途中發現的缺點.


一般而這這樣的程式理所當然要能支援TTS,底下先來解說什麼是TTS(以下資料擷取自WIKI自由的百科全書)

語音合成是將人類語音用人工的方式所產生。若是將電腦系統用在語音合成上,則稱為語音合成器,而語音合成器可以用軟/硬體所實現。文字轉語音(text-to-speech, TTS)系統則是將一般語言的文字轉換為語音,其他的系統可以描繪語言符號的表示方式,就像音標轉換至語音一樣。
而合成後的語音則是利用在資料庫內的許多已錄好的語音連接起來。系統則因為儲存的語音單元大小不同而有所差異,若是要儲存phone以及diphone的話,系統必須提供大量的儲存空間,但是在語意上或許會不清楚。而用在特定的使用領域上,儲存整字或整句的方式可以達到高品質的語音輸出。另外,包含了聲道模型以及其他的人類聲音特徵參數的合成器則可以創造出完整的合成聲音輸出。
一個語音合成器的品質通常是決定於人聲的相似度以及語意是否能被了解。一個清晰的文字轉語音程式應該提供人類在視覺受到傷害或是得到失讀症時,能夠聽到並且在個人電腦上完成工作。從80年代早期開始,許多的電腦作業系統已經包含了語音合成器了。

首先推薦的是 2nd Speech Center

可以將任何英文的文字檔案經由本程式朗讀或轉換成MP3或WAVE 檔案. 第二語言中心是一個屢獲殊榮的文字檔案朗讀/語音播放程式,讓你聆聽文件,電子郵件或網頁,而不是只在屏幕上閱讀。第二語言中心還允許您將文字檔案轉換為 MP3或WAVE檔案,可以複製至MP3 Player聆聽

2nd Speech Center

Copyright 2010 Yita電腦調校日誌
Lunax Free Premium Blogger™ template by Intro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