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在Windows 的舊系統重新安裝時,皆會產一個叫 windows.old 的舊目錄.

大約Windows vista 時代以來就是這樣子的了. 仔細一瞧會依你安裝應用程式的數量及複雜度,通常都會有 20到40GB 的空間佔用. 當然你想要在該目錄上按滑鼠右鍵想要刪除?
很不幸的! 你並不能如願.

要怎麼做咧..

按下右下角的開始,然後選應用程式,再選附屬應用程式. 應可以找到命令提示或是CMD
對它按滑鼠右鍵選擇以管理者身份運行. 再參考底下的文章予以刪除即可


如何刪除windows.old文件夾,裝完系統後發現C盤竟然有近40G之大,正常情況下幹净的WIN7應該不超過10G的,跑到c: 一看,發現了一個名为windows.old的文件夾,由於以前的系統是Vista ,因此在裝WIN7時,microsoft童鞋默認给它把原來的系統给備份到了c:windows.old文件夾下面了。既然已經用win7了,老的vista當然不用啦。直接右鍵選擇刪除,結果當然是不行啦。
    方法是:
    打開“開始”–>“程序”–>附件
    然後在cmd上右鍵點擊,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運行“,這样就以管理員身份運行了cmd
    然後就很簡單啦:
    rd /S /Q c:\windows.old
    注意,運行該命令後它會提示某些目錄非空,不要管它。
    等這個命令完成後,再次運行一下以上命令。
    這样基本上windows.old目錄下面的文件都刪除掉了。
    最後再運行一次以上命令,經過這次以後,連windows.old這個目錄本身也一並被幹掉了。OK,完事啦。
    再查看下C盤,發現一下少了20幾G。    看來以後裝系統前還是先把盤给格式化一下比較好。

Copyright 2010 Yita電腦調校日誌
Lunax Free Premium Blogger™ template by Intro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