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電腦錄音為何無法錄音,要如何單純錄製電腦聲音而不把麥克風的雜音也錄進來?


這個問題困擾我好久, 不知道什麼原因有些主機版附音效卡驅動程式,硬是沒有提供立體聲混音的選項(Stereo Mix)



或是你在你的音效錄音界面那兒可以找到,以下兩個選項的其中之一:
1.(Record What you hear) 所錄即所得
2.(Waveout mix)波型輸出混音
這樣是可以用一般的錄音程式不經特別的調整只要選這個輸入裝置就可以直接錄音.

如果你跟我一樣你的錄音畫面也如下圖所示,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您是無法直接錄製電腦的聲音的 !


不過請您先去控制台找去聲音的ICON圖示並雙擊左鍵,並請參考下圖"試著開啟被停用的裝置"


那麼接下來您就會看到被Windows 7 隱藏的被停用的裝置. Stereo MIX.



再來使用滑鼠在該裝置上按右鍵.叫出子功能表並啟用該裝置



裝置已啟用就緒,實在搞不懂這麼重要的功能 Windows 7 停用它做什麼,看到底下的畫面就表示您可以用任一錄音軟體並在錄音時選Stereo Mix,就可以單獨或與其他音頻輸入裝置一起錄音囉.



如果很不幸的.您經過上述的操作仍無法叫喚出被停用的裝置,極有可能的是您的驅動程式過於老舊.試著去音效晶片廠商的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的驅動程式來用吧.萬一又不幸的連下載了最新的驅動程式還是不能用! 請服用以下配方

憤恨吧! 拍桌吧.. 接下來我來打救您.
接下來請到底下的網站連結來下載; Replay Media Catcher 3
http://www.applian.com/download-videos/
下載好這軟體後.接下來就請依底下的部驟來安裝它
底下的mp4檔案是安裝教學,若您的網路頻寬在網上看很慢的話,就請您下載回去看吧
http://freakshare.net/files/9secte05/Replay-Media-Catcher-install.mp4.html


2 張貼意見:

匿名 提到...

我的電腦很新,應該不至於過於老舊,但stereo mix就是一直開不瞭,而且還是錄到一半就突然不能錄了,救救我

Daily Learning Of Computer 提到...

呃? 抱歉. 沒注意到有人留言,你留個skype或是電子郵件給我,我才好聯絡你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0 Yita電腦調校日誌
Lunax Free Premium Blogger™ template by Intro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