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a4噴墨印表機要列印A0大小的輸出是需要經過調整的,也不是很好搞定除非你是美術或美工專科出身的,這裏要介紹的ProPoster 就是用來小a4噴墨印表機來拼接成複數的頁面,達到輸出A0大小的軟體,即使不是專業人士也可以輕鬆搞定!



ProPster 就像是虛擬可印海報的印表機
RonyaSoft海報列印軟體是用於大幅面海報和橫幅列印,和照片的合成大壁畫的製作。
可以輕易的搭配一個標準的家庭或辦公室的噴墨印表機完全配合。圖片,數碼照片,Microsoft Word文檔,Excel電子表格等很容易轉化為巨大的多頁海報。它也可以支援TWAIN的掃描器或數位照相機。

下載完成後請參考底下的安裝說明

步驟1:

下拉式選單中看到並沒有中文的選項,也不用太擔心因為使用上很簡單就請選English繼續安裝吧



Poster 3.0.15 install progress

步驟2:

選英文介面續行安裝




步驟3:

選next開始進行安裝 ProPoster 3.01.06 版

步驟4:

接受其版權聲明

步驟5:

接受其預設的安裝路徑,您也可以視需要改變其安裝目錄

步驟6:

接受其預設的選單名稱,你也可以視你的需要改成中文版

步驟7:

恭喜您,安裝完成了

步驟8:

註冊及購買的提醒畫面,選右下角的Later進行試用即可

實際操作流程解說:

步驟1:

先開啟欲大圖列印的影像檔案,在底下的選項1.Choose image 以滑鼠左鍵點選

步驟2:

載入影像後裁切您想列印的區域使用2.Edit image (Crop) 這個選項,以滑鼠拖動各個角落的調整點.

步驟3:

  1. 注意看下圖 3.Set border style 是設定圖片外框的邊界數值(一般維持預設值就可或視需求更改),另外4.Set Print options 滑鼠游標那的圖示是決定要由9張拼接.

步驟4:

Set Print options 滑鼠游標那的圖示再點擊它一次程式會自動抓拼接列印張數的調整,這次是調整成8張.

步驟5:

接下來選擇File檔案選項底下的Settings 設定,來進行列印單位的調整.

步驟6:

這邊是調整度量衡的單位,預設的單位是英吋,我們把它改成公分˙



步驟7:

滑鼠游標所在的那個功能表是可以拖出來選擇一些常用的列印單位,注意到它們都是寬乘以高單位是公分.

步驟8:

注意一下在 5.Set poster size 可調整您要的width:寬度 及Height:高度,視您實際的需要.

步驟9:

最後再次確認實際列印的尺寸,參考游標所在的地方Actual poster size: 這兒是57.15公分乘77.68公分再按下左下角 7.Print Poster 列印海報就行了.



0 張貼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0 Yita電腦調校日誌
Lunax Free Premium Blogger™ template by Introblogger